goof呆

棋盘








如今时局凋敝,我现在这昏黄灯下。




一禽一木,一方天地,而人烟稀疏。




你问我,天各一方后,是否是生死泯灭。




子非破晓之弄潮,亦非一汩汩泉淌,一捧捧沙黄。




烟雨何处,以平生相济,肆恣无端,只余海角异邦。




这靥靥思伏,前尘尽落,这凄入肝脾,哀感顽艳。




于是我道,南国无草木,北国多冻骨。




“晨昏相割,而诽议匪夷,因而砌砖瓦,覆泥沼,自渡自,不言他。”




“若江壑倒塌似猢狲聚众,若苦痛难捱似填不平山海,我仍旧。”




“仍旧咬钉嚼铁汉、疾风知尽草的踽踽独行。”




“仍旧怀揣满兜腹的黯然与决绝,一丝不苟。”




“仍旧说一句素来无所依,只得匿生息,万代之所历,虚辜。”




棋盘字符不详而混沌,我只得一回回往复,四千岁盼耳鬓厮磨。




尽管棋子难控,可此一番,我不悔,来这一遭,似乎已是倾尽毕生余力。




“你负行囊远足那日,天南海北,鸟兽悲鸣,皆送行,而我立于坡,望你单薄身影。”




“原来那便是诀别,只是你我皆为那梦中人。”




“点不醒的愚拙,也不愿遭点醒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