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f呆








往后许多年岁拉长,我才幡然。那一日你混沌噙泪的眼,荼揩之唇与黯哑之涩目。我才明白,原来你我隔着的并非山海江洋,高壑丛林,而是整捧苍穹天涯。你我隔畔相视,望彼此洪荒无措,望那大彻大悟,望结缡时赤红的烛光与流淌的澎湃心潮。望古今一揆,不折不休,望潮汐暗溺,水也凝。


望噎进肚肠的彭泽横琴,望一日日泥潭翻滚,沼泽中笑靥。望波折林立,遐思一五一十咽成汩汩泪花,望风飕飕雨淋漓,济一世兼程不止。望你韽韽言语,那漩涡中隐匿渗漉,沈绿衣衫,绛色唇瓣。你道,平畴漫漫,是否亦是笙歌醉。而我偏颇不语,载那疮痍满目,立那功德牌坊。生之侧并非长辞,而是常存。我怀揣满腹衷肠愁骨,饮一觞觞酿,叹一回回怆。


你道,痴念侈侈,夺烂漫烟火,阑珊语罢,一重重。而我漱满面琼影浮光,贻笑大方。“我们所处的世界,狼烟遍地,却也生生不息。腌臜破落漫步,可光与炙热的火花也随处。我们赤胆衷肠的活着,妄图留下永不磨灭的印记。可岁月洪荒,人却转眼成了一串串符号,随风而逝,千万生命的叠加重覆,便是历史。人们将爱与憧憬寄托,远处地平线海翻滚,近处轻舟碧水障目。”

















“我抛家弃子,不问归途来路,去辟纪元,斩荆棘。可终章不过,你浅吟低唱,送十里风沙。”薞是我搁浅的堤坝,是我不朽的诗篇。是某一日擎雨楼台上,你沉溺的哀思。我采薞捣成汁液,灌入胸腔。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