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f呆

蹉跎无端,已是半生光景








我踏碎琉璃井下深湮的旧时。它们随南柯破裂,又战战兢兢抹灭。朝霞时分,琼芒挂满天际线,鸿鹄大雁结伴扑棱而过。我溺亡于无垠的蓝,那色泽点燃我内心隐匿而汹涌的光。它如此于我脏腑之内呜咽,又这般邈远。我斩破深殷夜幕,片片落墨。某一日,星辰瓢泼倾倒浇灌,你看见了我。素影与浊目,灼烈朱砂滴成耳鬓痣,囫囵琥珀凝作眼中辰。而你,你于飘渺光年外驻足,连下颏雕琢也携暗哑。我道,莫念,莫念。长夜纯嘏,椿树凋敝。这一霎似海市蜃楼般须臾,又历久弥新,岁岁升。




“我不问。不问叵测前程,不问淋漓雨滴砸满头雾水。不问一回回不甘雌伏,却仍旧摇晃不定。不问卓荦不羁,放肆声色以外,仍存半寸光阴否。不问苦恨波折长短,锋芒褪他人。不问,亦是千万万回忿懑无言,又嚼碎苦痛。不问筚路蓝缕,以启山林后的弹指而逝。不问那一岁,天地混沌,万物黡翳,那一槌砸响炎黄与耶稣,剖开那裹挟生灵的壁障,从此人间。”




兴许他人即地狱。而自身,一层层桎梏,一方方厮磨,终究负。释者释,逝者逝,失者失。人们于这江洋滔天的浪花与水苗中,望见你我。望见那无端蹉跎半生,光景仍这般绵长。“我道,这荒唐谬悠的飘飖暗哑语句,我再未能篆刻于心。于是杜撰半分天命有常,终于靥靥而殁亡。”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