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f呆

香之千秋,仪容万代








你有琥珀蜜蜡般澄澈的魂魄脏腑,它们萦绕充斥你的胸膛心间,日日伴你。你这样朝乾夕惕地活着,为一份前程,为一捧飘忽不定的烟火,为那异邦对畔故国的灯塔钟楼。与你初逢,是那样燥热的小城,四伏天直直压下,蝉鸣聒噪了整个夏。你褐透清明的眼,穿短裤衬衫,眉目翩跹,身上一股浅淡香气。浓暑盛夏中,你格外清凉。




我晓得,你我不过隔那重重壁垒,忡忡山海相望,而山海不可渡,人心也难平。可我仍相信你。相信腌臜与肆恣浇不灭你眼底淡扫的光采,相信你沉默却千言万语尽顾盼其中的声响,相信某一日,你石破天惊的吼叫将震慑世人。我相信,你浓重妆容下是一只未经雕琢的赤子之心,相信你的所有不甘与情愿。我相信,你跳脱这桎梏之外的某日,时光又循序回环,你又是那小镇樵隐腼腆的女孩。




“那一岁,琼光飞舞,火树流星,你我皆是最好的年纪。记不清蓄长发或是干净的短鬓,记不清你笑起来的模样。可我记得,你我十指相扣,行于那惘惘晚霞,赤红似血的火烧云裹挟海平线,我诙谐的说笑,你平仄扬唇角。我记得,堤坝滨江处云集散步的居民,摇蒲扇的老者,嬉闹奔走的孩童,并肩的伴侣,与那叫卖的贩夫走卒。”




我记得,你是十七岁最好的年纪。你有难言之隐与不尽人意,可你只是笑。香是草木芳馨,仪是姿态柔软。而你,是尘嚣外的离合悲欢,是夜半笙歌,是阑珊流转后,仍怀初衷。




“纵前途未泯,纵弹指一挥间,我仍愿你鲜衣怒马,澎湃洒脱,此一生。”

评论(8)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