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f呆

踏破空归








人们憧憬那远处的灯火,却不曾踏出脚下泥潭半分。某日晨昏,你一身红,去寻那对岸故邦。故邦已散,人走茶凉。唯有那猢狲无意遗下的橄榄叶,诉那迸裂灰飞的繁冗过往。胆魄无处施展,你淋满身湿凉。你阖眼,那一日恍若隔世。白云苍狗,沧海桑田,你我站在那端倪尽倾的日头,灼烈的焰火炙烤皲裂的肌肤。你说,那一束白昼流星,点燃千百年的穹庐,光芒这般傲然铮铮,又柔和浸润。



仿若,天底所有的雄奇都倾注于此。离别那日,窗棂外噼里啪啦砸着雨,汽车轰鸣,道路泥泞。我一步三回头,伞是沈碧,衣是琥珀。可你不望。我望不住你眉梢的朱砂痣,望不住你泛艾青的眼。望不住,便也不愿望。只是某日迟暮或晨雾,耳机放着巴赫,我会记起你。记起你唇角微扬,目涩靛。记起你轻轻触碰我指尖,笑的潇洒狂放,翩翩浊世佳公子。




记起唱片店,你哼唱呢喃那旋律,黡翳蒙一层云雾。记起荏苒光阴,砥砺岁月,单车清早的铃,湖泊平遥的落红。记起你回眸霎时咽下唇齿的言语,抹月秕风成佳肴,赤帜飞扬又一宵。记起三万万岁的古木长河,俯仰决堤溃烂。可我记不得,你纵身一跃那深渊,不过为了递一盏烛光。于是粉身碎骨,于是浓厚的腥染遍地。于荒芜生长,于雷暴茁壮,于那二十五万丈凌空。




可你仍是你。是咬断牙关,破碎华胥的你,是萧瑟东风,冻骨严心的你,是亦步亦趋,愈挫愈勇的你。是大好年纪,黄土掩面的你。踏破楼厦林立,握紧手中一捧飘忽。阑珊空归,松懈年青荒谬的悲欢。

评论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