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f呆








祖国




我的祖国,它有逶迤山壑江洋,赤血长殷的旗帜与不枯朽的信念。它携盛世四海升平与八方宁靖,跨上下五千年礼义廉耻,跨炎黄子孙峥嵘旖旎热肠,跨沸腾血脉与根植骨髓脏腑的家国情怀。它曾面目疮痍,疮疤遍布,也曾遭戏谑东亚病夫,饱受折辱。可它不曾遗落那份凛然浸染的骄矜刚烈,天欲亡它,它便逆天,人若诋毁,它便嚎叫那一声石破天惊,震慑天下。




千禧年出生的零零后,不曾经历八年抗战,国共反目。不曾经历枪林弹雨,战火纷飞,不曾经历那一幕幕生死,一回回诀别。1949年建国,我们的先烈瞑目而亡。1964年我国第一枚原子弹爆炸成功时,我们的父母兴许尚在襁褓。1966年文革十年浩劫动荡,我们的祖辈韶华年青。1997年香港回归,《东方明珠》是每一个中华子孙噙泪呢喃的国音。似乎,中华民族俯仰已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,有高耸楼厦,有逶迤峣屼之历历江山,有新一辈少年意气风发,建设社会主义强国。




那块印有五星的红绸,是无数先烈尸骨堆积,无数青年精血洒捍卫国土之战,无数志士俯首甘为孺子牛,无数民众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。是那一日,虎门下林则徐先生亲手焚烧出的滚滚浓烟,是那一日,毛主席按下升旗按钮,千万万群众的欢呼雀跃,是那一日,袁隆平院士研究出的杂交水稻面世,喂饱亿万人民,是那一日,北京申奥成功,举国欢庆。是这一日,你我于这太平盛世,颂着诗经乐府,昂头注目那五星红旗冉冉,唱一曲国歌。




或许沧海桑田,白云苍狗,人世荏苒。可至少,我与我的祖国,将亘古常存。我们一辈辈接下这捧燎原星星之火,高扬中华党旗。我们是炎黄子孙,是龙之传人,是中华儿女。“我和我的祖国,一刻也不能分割。无论我走到哪里,都流出一首赞歌。”

评论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