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f呆

置喙








置喙一气,匿敛生息,南国阳春,自此搁浅。




“原来所谓黡翳烟火,不过万丈尘土裹挟。”




“而凝眉挑你青白耳鬓,霎时一弹指,俯仰一苍穹。”




“不愿自缚桎梏枷锁,于是囚于不寿山壑,于是叹那深渊择人。”




“你倾颓暗哑的仓皇神色,我铭记至今,而乡镇滨江傍晚,将毕生追忆。”




“廿岁余,兴许你我各异,追溯往昔时,涕泗淌下面庞,指尖爬上褶皱。”




“可傍晚窸窸窣窣烟火萦绕我,晨间清尘收露抚触我。”




“热吞吞的潮湿空气,天边白鹭鸿鹄,近处蒲扇摊贩。”




“年青消瘦的女孩,穿褂子短裙,涂抹红唇。”




“鬅松青丝扎辫,耳鬓插碎花配饰,面庞浓墨重彩,步履婉转生莲。”




“群聚斗棋的老者围坐一团,牵着风筝线的总角稚童笑的娇憨。”




“而我们手挽手,漫步在迟暮时浑厚落日下。”




“天是五彩斑斓,江洋波光粼粼,远处山壑。”




“弹指间,你恍若仍似璞玉笑靥,侧于我身旁,含苞年岁,鸠车竹马。”




“而今,我噙泪望住你,你曾无暇醇粹的面容。”




“莫测人世,淼淼光阴。盼劈荆斩棘,如初。”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