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f呆

七十载








于那辄止终章,我嗅闻浅尝。那点滴墨渍熏染长袍,天边是一只浑浊云霭。人们诵读,人们悲戚,人们摔破那陶罐,又拼凑破碎。于是我说,耶稣。离合滚滚滔滔携至,只是虚辜艳杏,渡长宵。于是我问上苍,何谓愁与喜,誖误与欢愉。他不言语,撒下一场场瓢泼淋漓,埋下一只只祸根翻覆。他终于沉溺。溺入万丈烟火,千百尘嚣,溺入人世惶惶,虚度终日。




他终于带走一切。一切石破天惊,噤若寒蝉,一切不语不休,腐朽常青。“你碰撞我支离躯体,触摸我温凉愁肠。百结下汹涌而至的遐思,它们一一环绕我左右。宛若某一日荒谬绝伦,你厮磨缭绕我鬓角耳畔。你道,亭亭如盖。那一霎沧海桑田,那一霎俯仰而逝。你我是咫尺鸿沟,抑或天涯苍穹,我晓不得。”我竭力撕扯盘旋,妄图抓住你隐匿通透的眼。




可抓不住。烟消云散,灰飞烟灭。而我终于幡然。某一日,便是无尽。无尽之下翻飞滚动的,是一切爱憎与尘烬烟火。它们源于宇宙万千星系中的某一次爆裂,又几亿岁光阴更迭,成了你我。于是相遇成了末梢,成了茕茕孑立的纠葛缠绕。“窗棂外掩映茫茫墨绛,门楣中搁置常年累月的封存幻象。它们于某一瞬稍纵即逝重叠,焕绽出最轻薄深邃的光芒。那光芒那样灼烈逼仄,又这般无可言喻。它的弧度自九霄云外至黄土千尺,一五一十,漫漫无端。”




“这股潮湿润泽的光芒,透过我的毛孔肌肤,点燃我冰封沉睡的血液骨髓,又腾空而起,于那蔚蓝星球的大气层。七十载春秋,它苏醒。七十载潮汐汹涌,它整饬,七十载浪花滔滔,它振翅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