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f呆

绿洲








霞朝一捧,撕扯天际囫囵云霭,于星辰月夕处翻覆峣屼,于仟佰众落红陷溺泥沼深泽。我望住你,你眼窝绯红,暗哑的光厮磨悱恻之萦绕,似连步履都裹挟埋入尘嚣与绵密的飞沙。我望住远处山壑连绵,仿若千里洪荒外,鸿鹄鲲鹏仍禁锢双翅于九霄,一五一十,嘶鸣喧嚷,吼叫浓墨重彩,目光如炬,羽翼不展。我望住蜉蝣,纵暮死又朝生,纵弹指一挥间。然这俯仰之中,它们竭尽此生怒放。




“鲸落,云升,岁芒,三千载,终不止。若你道,我是否愿松懈倾尽毕生天赋才干,去赢一回尽兴欢愉。从前,我将不假思索地招揽种种夺人眼球的光彩,可今日我说,我愿意。我愿沉溺于浮华烟柳巷,温柔富贵乡,将一切的上进与苦难搁浅脑后,于一日日倾覆中,自我麻醉。”




可我仍是不晓。不晓逼仄无垠,天地流转。不晓兔葵燕麦,向斜阳欲与人齐,不晓仓惶遮蔽,匆匆蹿踱。不晓你口中的虚弥无端,可否有终止篇章。火树银花不夜的那一日,我撷摘懿言嘉行之辞赋于你笔下,又清清冽冽奔赴异邦。可车马颠簸,行途喧嚷,你音容不复,我肝肠寸断。




“只因我知晓,你从此是邈远天际线外的一处陈烟。它于我干涸心潮迸发,燃出一阵噼里啪啦火花,又似那霎那星辰,转眼隐匿沉溺于最最暗哑的光。沙漠中始终有绿洲,它绽放最沈碧苍翠色调,给予生灵浸润滋养。”

评论

热度(5)